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制度

一、严格执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,认真履行计算机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,严格做好消防安全工作。

二、安全、防火工作必须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,善于发现问题,及时消除事故隐患。

三、禁止在机房内存放有毒、易燃、易爆物品,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或使用明火。

四、保持机房整齐、干净,禁止将食品带入机房。

五、学生不得擅动电源和计算机内部结构,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报告。

六、不准乱拉乱接电源线,电源线路电器设备的安装要符合用电管理制度要求,禁止使用高温照明工具、电炉、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。

七、定期进行电器和线路的检查,发现故障、老化、破损、绝缘不良等不安全因素,必须及时报修,并做好记录备案。

八、保管好所配置的灭火器,掌握消防灭火知识,发现火情要立即报告,必要时拨打119,尽最大努力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。

九、消防物品要放到指定位置,任何人不得随意挪动。

十、日常值班人员下班前要关好门窗,切断电源和检查。